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傅钢善作报告
2020-01-06 08:32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高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的质量,我校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傅钢善先生于12月27日我校在二号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一流课程的内涵、组织实施与申报”专题培训报告。报告由教务处长郭昭第教授主持,各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一流课程申报负责人、填报人及其他教师共300余人参加。

在一流课程的背景内涵方面,傅先生强调2018年是课堂革命年,并介绍了国家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相关政策及背景,以现身说法介绍了作为教师应如何深入思考进行课堂革命,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将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相融合,培养德才兼备的人,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在一流课程的组织实施方面,他针对一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指出所谓创新性至少包括创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内容、创新内容呈现方式、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过程组织、创新教学评价、创新学习服务支持等,要求教师必须依据学习者特征和学习需要,将学习内容,学习资源,学习环境与信息技术有效融合,达到过程最优化;将课程难度与新颖实用融合,让自己的课堂真正具有吸引力,让学生喜欢。在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方面,他结合自己的经验,特别强调了需要注意的细节、方法等。傅先生的专题报告使在场聆听报告的全体教师和学生深受启发。

教务处负责人总结指出,傅先生的专题培训,对我们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地气,有干货,受启迪。同时还介绍了学校最近即将印发的《本科教育振兴实施方案》及26个系列配套文件的审定和实施进展情况,并对明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创新、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奖评选等工作作了说明。此次培训,是学校继一流课程建设推动会、研讨交流会后,有针对性召开的第三次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专题会议。

傅纲善教授简介:

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2009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8),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先后获得三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高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主讲课程先后获得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陕西师范大学“校级教学能手”,2017年获评陕西师范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现兼任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MOOC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国家教师教学示范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检测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分中心首席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所所长。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