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方案
2020-02-25 16: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讲话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习开学时间的预通知》以及《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决定,春季学期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在线教学,为延期开学做好教学工作,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现制定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延期开学期间,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充分利用教学平台,从网络精品课程、学习资源传递、直播教学三种大的类型,实施在线教学。学校与家庭紧密联系,教师与学生随时互动,确保学习不停止,内容有安排。

二、教学方式

鼓励大学英语任课教师采用网络直播或视频录播的方式授课,学院提供钉钉、随行课堂(Welearn)等教学平台,并为教师提供操作文件、培训视频和在线服务(钉钉教学使用辅导群、随行课堂网络教学使用群),教师因课制宜,确保教学效果。

大学英语II、大学英语IV的在线教学主要采用WeLearn随行课堂APP加钉钉或其它网络交流平台授课、答疑、辅导。WE Learn随行课堂是集在线课程、学习资源、学习服务于一体的互动式自主学习平台。平台设计兼顾在校教师参与教学管理的需求,可以实现学生的在线辅导、学习监控、快捷统计等功能。教师通过平台,能够发布学习任务(普通作业、作文作业、测试任务、各类资料);向学生推荐各类学习资料(音频、视频、阅读、微课);在线互动答疑(网页与手机端均可);监控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在线学习分析,导出学习数据。

大学英语VI的在线教学主要采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的思辨式英文写作课程加钉钉或其它网络交流平台授课、答疑、辅导。授课教师已经组成在线教学团队,并充分利用在线优质课程资源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建设完成相应SPOC课程并进行教学准备。

英语II(预科)的在线教学主要采用钉钉或其它网络交流平台授课、答疑、辅导。

三、教学安排

(一)本学期按原定教学计划,于2月24日开始进行网上教学。

(二)任课教师在线授课可计入教学工作量。

(三)任课教师应加强线上教学督导,保障教学质量。同时,还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加强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的监管,防范和制止有害信息传播,保障在线教学安全。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20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