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高等数学考核方案
2020-02-25 16:28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有关精神以及学校文件《天水师范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统筹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数学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依托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对我院承担的8个学院31个专业74个教学班的11门公共数学课程全部进行线上教学。并于2020年2月24日开始使用,为了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数学教学,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制定公共数学考核方案。

一、考核方案

本学期公共数学全部采用MOOC平台授课,各位任课教师不因疫情降低教学要求。务必保证教学质量。既要保证学生在线慕课资源的学习和训练,还必须根据我院各专业学生实际,结合慕课堂、QQ、微信和云班课多种在线平台,布置适合我院各专业学生的线下作业,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并批阅,及时反馈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和保证公共教学质量。

经我院公共数学任课教师讨论统一,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核通过,本学期公共数学成绩由三部分组成:

线上学习成绩*30%+线下学习成绩*20%+期末线下统考*50%。

二、线上学习成绩

公共数学课程的线上学习环节包含:观看讲课视频、完成每讲的练习题、完成单元测验题、参与课程讨论、参加期末考试。

课程学习成绩由两部分构成:

(1)单元测验:在每一章学习结束后,将有一次单元测验,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是非题,所有单元测验分数占课程成绩的40%。

(2)课程考试:课程结束后,学生可以参加课程的线上考试,成绩占60%。

三、线下学习成绩

线下学习成绩由各任课教师组织的课堂讨论、课堂训练、小测验以及章节线下作业成绩等组成,具体执行时,各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具体要求。

各位任课教师务必保证线下作业的存档以及资料的完整。

四、期末统一考核

期末统一考核在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后,由系主任具体负责,抽调教师按照学校要求统一命题,根据教务处统一安排实行闭卷考试,要求同一课程平行班级统一线下考试,统一评价。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