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公共教育学考核方案
2020-02-25 16:31  

为进一步完善网络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管理,特制订本细则。 

一、公共教育学课程教学模式

公共教育学课程教学模式包括纯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等三种模式:

(一)纯线上教学是在开课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自主完成网络视频资源的学习、完成相关作业、测验和考试等教学过程的学习模式。

(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在开课教师的指导下,学生除完成线上学习、作业、测验和考试等教学过程外,还需参加由开课教师或辅导教师开设的线下讨论课、直播见面课、辅导答疑课等教学环节的学习模式。

(三)翻转课堂是以课堂互动教学为主,以网络视频教学、微课等在线课程教学为辅的教学模式。

对于线上教学,开课教师要充分利用课程平台的管理功能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监控和管理,在网上进行在线答疑和离线答疑,线上答疑原则上每学分累计不少于4学时;对于混合式教学,开课教师或团队应组织线下讨论课,每门课不低于1次1学分,每次课2学时,讨论课班级规模不易过大;对于混合式教学,根据需要可安排直播见面课,开课教师可通过直播平台与教学班的学生进行教学互动和答疑。

二、课程管理

(一)学分和成绩认定

1.认定学分的课程为学院引进的可认定学分的校外课程平台的优质课程。凡选课通知中备注了学分认定的课程均认定学分和成绩。

2.学生学习在线课程平台开设的公共教育学课程,对于达到网上课程学习要求的,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认定相应课程的学分。

3.认定学分的在线课程,一经选定,就必须认真修读。该课程的成绩、学分和学分绩点与学校开设的非在线课程一样,均如实计入教务系统学生成绩库中。

(二)考试管理

1.公共教育学在线课程的考试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线上考试,二是线下考试。课程的考试方式由课程团队确定,报教务处备案。

2.线上考试成绩主要包括平时成绩和线上考试成绩;线下考试成绩主要包括平时成绩、线下考试成绩。平时成绩应根据学生完成课程作业、在线测验、互动讨论的情况评定(视频观看成绩比例不超过平时成绩的20%)。线下课程成绩构成比例设定为:平时成绩(40%)+线下考试成绩(60%)。

3.学生必须参加本人所选公共教育学课程的全程学习和考试,不得由他人代学习、“刷课”或网购答案考试。对于“刷课”、网购答案等非本人学习、考试等行为,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三)成绩及试卷归档

1.公共教育学课程是校外引进的在线课程,成绩登录至教务系统、成绩单归档工作由校内线下任课老师负责。2.公共教育学课程考试采用网上在线考试,需将课程成绩和成绩分析打印并存档。

3.公共教育学课程在线课程的课程教学运行质量报告由在线课程负责老师打印并存档。

4.如为线下考试,则按照以往公共课考试成绩组织实施。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

                                                       2020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