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考核方案
2020-02-25 16:42  

一、学习内容及考核方式

慕课部分:

绪论(第1周) 教师自主提供思考题,自主与学生互动。

第1单元现代教育技术概论(第2周) 第1单元测验

第2单元现代教育技术理论基础(第3周)第2单元测验

第3单元信息时代的教师和学习者 第3单元 测验

第4单元教学媒体与信息化教学环境(第4、5、6、7周)

第4单元测验 第5单元测验 第6单元测验 第6单元作业

第7单元信息化教学设计(第9周) 第7单元测验

第8单元信息化教与学的评价(第10周)

第8单元 测验 第8单元作业 

第9单元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第11周) 第9单元测验

第10单元网络课程及教学应用(第12周) 第10单元测验

第11单元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化教学(第13周)第11单元测验

第12单元信息时代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第14周)第12单元测验

期末考试(第15、16周)

上机考核:

1、思维导图教学应用 2学时MOOC平台自主学习MOOC平台作业;2学时上 机实践操作,提交mooc作业。

2、PS:数字图像处理 6学时线下学习及上机实践操作,提交mooc作业。

3、Flash教学动画制作 2学时MOOC平台自主学习;8学时线下学习及上机 实践操作,提交mooc作业。

4、CS微课制作技术 6学时线下学习及上机实践操作,提交实践作业。

5、多媒体课件创作 4学时线下学习及上机实践操作,提交实践作业。

二、考核评价方案

为调动学生利用慕课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建议以慕课学习任务为主完成各项任务,慕课成绩总占比60%,平时线下课堂考勤20%,期末考查(包括教学设计案例、课件或微课等形式)20%,把设计制作的脚本打印装订存档。

在线学习部分考核:按照60%计入总成绩。

1.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15%)(第六单元作业):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选择自己所熟悉的一节课,制作一节微课或PowerPoint课件。

2.信息化教学设计(15%)(第八单元作业):根据所学内容,自选主题,设计出一份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

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采取学生互评的方式评分,作业互评最少个数为6-10个。互评完成度的奖惩计分规则为:未参与互评的学生将给与所得分数的50%,未完成互评的学生将给与所得分数的80%,全部完成互评的学生将给与所得分数的100%。系统默认互评下的学生作业成绩,每个得分项去掉最低最高分取平均分。

3.单元测验(24%):总共12单元,每个单元设置5道客观题,每道题1分。

4.在线讨论(10%):获取满分的用户在“课堂交流区”中回复的数量达到30次,要求分享学习中的体会,交流实践中的经验,提出自己的疑惑。

5.在线考试(36%):设置16道客观题,每道题1分;1道论述题,论述题10分;2道简答题,每道题5分。

线下上机部分考核:

提交一个微课视频或者多媒体课件,或者数字化教学案例。综合应用所学技术知识和学科教学结合,倡导学生主体式教学设计,利用新技术促进学生学习和创新应用的能力,占20%。

上课考勤根据出勤率计算,占20%。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