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务处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1-11-25 15:0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学校一流课程建设,2021年11月24日,教务处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推进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承建项目公司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锐诚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背景、政策文件、项目建设与申报中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做了汇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出发点、目的、意义和发展历程,分析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建设计划进行了说明。一是理念上要与时俱进,要深入理解虚拟仿真教学的内涵与外延,充分认识在线教育模式的发展趋势及其对虚拟仿真实验的需求;二是虚拟仿真实验需要达到沉浸式体验效果,增强虚拟场景、人物构图、动画制作方面效果;三是根据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要求,合理设计实验步骤,规范实验流程,完善实验项目内容;四是个别项目选题还需进一步优化选题,承建公司聘请虚拟仿真方面专家加强论证指导,协助课程负责人完成项目建设和后期申报材料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认定等有关工作,力争在省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认定上有所突破。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