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首日教学平稳有序
2022-03-17 19:57  

3月14日,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转入线上教学。教师们充分依托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等线上课程资源,利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开展直播课堂进行授课,借助学校教育资源共享中心、MOOC平台开展布置作业、组织研讨、辅导答疑等各类线上教学活动。首日全校共线上授课600余节次。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一天,第一节课便是干货满满的《高等数学》,梁老师一如既往的风趣幽默,一条条晦涩难懂的公式定理在老师诙谐的语言下也显得更生动形象了!”在上完梁雪峰老师讲解的《高等数学》第一节课后,电信学院21级电气工程1班学生樊荣轩这样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超老师认为教师首先要根据平台做好备课工作,查看和学习教学资源,提前发布上课通知,设计好考勤、教学内容、研讨任务、课后作业、上课要求;同时还要与班长做好沟通,提前提醒,加强监督检查。课后在教学平台上和学生多交流互动,批改学生上传的讨论内容、作业,在良好的师生互动中了解学生学习的动向和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

资环学院教师李一蜚老师讲到,《空间数据库》是一门工科课程,需要大量的实践操作讲解,通过选择腾讯会议实时共享桌面,可以边讲边实际操作演示,尤其是涉及到My_SQL、Photoshop、Arcgis、VISIO、eCongition等软件实操,我可以方便的在我的电脑上切换软件,进行实例演示,学生们不用向教室里那样干巴巴的听讲,而能更真切、更直观的看到实例演示及操作过程,同时还能回看整个流程,线上教学我反而能更加得心应手一些。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组老师们确定了“在线平台学习为主+同步视频直播授课为辅”的线上教学思路,尝试了“大学英语随行课堂WeLearn平台+慕课资源+词达人微信公众号词汇学习+钉钉直播授课”的教学方案。充分利用了钉钉平台的签到打卡、教学日志、投票、作业批改、视频会议、群动态、教学圈子等诸多强大功能,实现了重点语言点讲授、听写、听力练习、口语交流、写作练习、阅读理解等教学活动的组织。在线教学过程中,授课的大学英语课程尝试采取了翻转课堂的授课方式。首先利用钉钉的圈子功能,建设了大学英语教学圈子,把教学内容相同但不同院系的学生加入教学圈子以便于班级管理、深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同时,指导学生在开课前加入了大学英语随行课堂、词达人的相关课程班级学习平台。在线授课前,我在随行课堂平台、词达人、钉钉教学圈对学生的学习内容及学习要求做明确规定,引导并示范自主学习的方法及策略,推送学习任务与学习资源以完成课前导学。


学校开学初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导检查线上教学准备事宜,经过多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教务处多方联系相关在线课程平台协助建课,开展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平台线上教学培训,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各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所有课程原则上“能转尽转”,按时启动线上教学,并完成线上教学组织、督导、管理,给教师和学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准备充分的师生相约云端,充分运用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稳定、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经过不断地实践探索和经验积累,师生对在线学习都不再陌生,从容应对。同时,教师们探索出更多创新、高效的在线教学方法,让学生在“云课堂”学得投入又充实。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