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启动视频会议
2022-04-29 07:55  


2022年4月29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北京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召开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部署钉钉会议。我校师范类专业培养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相关系主任和教务处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大会旨在启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通过建立组团发展、协同提升工作机制,重点支持薄弱师范院校聚焦师范主业,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做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实施工作,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了总结讲话,介绍了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背景、目标、思路和举措,并提出了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常态化宣传报道等建议。

会后,教务处处长郭昭第简要总结了近一年来我校在免试认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地方优师计划、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重点支持院校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还介绍了近三年来自建线上课程46门、虚拟仿真课程24门,共计70门课程中,有18门课程首批接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在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课堂革命方面取得的标志性突破。我校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32所重点支持院校之一,将进一步聚焦师范主业,借力高水平师范大学优质资源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政策支持,健全和完善协同提质机制,着力推进陇东南地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培育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基础教育能力,为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整体提升全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做出更大努力。教务处副处长谢小虎安排了近期教学工作,要求各学院认真研究和实施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有关方案,加强成绩管理和绩点核算,加快毕业论文指导和实习实训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撰稿:元想胜

审稿:郭昭第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