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5 15:5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体育教育专业成功入选。

体育教育专业是在1972年天水师范专科学校创建的体育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学校目前创办最早的专业之一,也是最早开办专科、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专业之一。

1B3E1

经过50多年体育人的不懈努力和历史积淀,形成了“厚植家国情怀、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践技能、培养创新意识”的办学传统与特色,为陇东南、甘肃乃至全国培养了近万名高素质体育人才。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分层分类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情怀美好、理念先进、功底扎实的基础教育优秀师资和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2010年以来,该专业教师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20余部,在《体育科学》《体育与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西安体育学院学报》《学习与实践》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获甘肃省哲学社会学研究成果奖及地厅级以上奖励6项。目前,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19人;专任教师16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研究生2人。

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一流本科建设方案,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对师范类体育专业人才的新要求,在传承师范类教育传统与教育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高海利

审核:郭昭第 陈俊亮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