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优师计划”师生座谈会暨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2022-11-18 16:36  


我校于2022年11月17日在610会议室召开“优师计划”师生座谈会暨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汪聚应校长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师范专业培养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及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郭昭第处长主持。

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音乐学(声乐)、音乐学(器乐)“优师计划”及教师教育学院小教全科专业18位同学逐一发言,汇报了各自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将来毕业后到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服务的意愿和决心,并对课程设置及其他关心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相关师范专业培养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汇报了“优师计划及小教全科项目实施情况。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汪聚应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要求教务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政策解读,定期组织座谈,倾听学生呼声;高度重视优师计划及小教全科专业的特殊要求,努力创新工作机制,争取打造成为师范教育亮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将理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科学设置教育类课程,强化教育技能培养和实践课程建设;构建“双实践、三贯通”的实践体系,主动对接城乡需求,聚焦乡村振兴;加强学生与所签协议地区主管部门交流对接,深化协同机制,优化过程管理;教务处要提前谋划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优师计划和小教全科专业学生要厚植扎根基础教育情怀,锻炼服务基层本领;校院两级要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优师计划及小教全科专业学生专题社会实践。

(撰稿:陈建彬   审核:郭昭第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