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指导暨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1-12 09:41  

1月9日晚,由校长汪聚应主持在605会议室召开了天水师范学院教学指导暨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申报2023年护理、药学、中医养生保健高职专科和护理、药学、公共卫生管理本科层次拟新增专业,2023年春季学期拟征订教材,拟推荐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和化学参加2023年师范专业认证的决定

会上,教务处处长郭昭第结合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甘肃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的通知》有关更名天水师范大学,重点围绕基础教育教师、工程技术和职教师资等专业,培养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等,汇报了2023年度拟申报新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护理、药学、公共卫生管理专业,高职专科护理、药学、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的背景,及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教学等条件2022-2023学年度春季教材征订情况及规范教材选用审核程序的要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吴原汇报了拟推荐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和化学3个专业参加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建议,及各师范专业基本状况数据和迎接专业认证应注意的事项等。

汪聚应强调了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高职专科专业是我校优化专业结构,主动对接区域卫生与健康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要求教材选用严把意识形态关和学术质量关的重要性,对师范专业认证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和化学3个专业要结合四个维度和17个监测指标,认真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二是专业认证准备要确保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三是要学懂弄通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政策。四是各学院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提前着手师范类专业认证材料归档等相关准备。五是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牵头尽快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六是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教务处牵头成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为认证提供组织和经费保障。

学校教学指导暨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委员会,2022年8月整合和调整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和课程建设委员会基础上设立。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具体负责全校教育教学指导,专业论证、调整、推荐、申报和建设,及课程和教材建设规划、评审、推荐、申报等工作。

 

 

(撰稿:高宇君 审核:郭昭第)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