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中心教师发展综合服务了解我们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学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三等奖
2021-04-22 10:32  

2021年4月18日,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顺利落幕,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1个赛区170787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318人,非数学专业组286人。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学生徐学宁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连续两次参加数学专业组全国决赛并获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分各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两阶段。预赛成绩优异者代表本省参加全国决赛。现已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大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对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大学生更加重视数学的学习和训练,并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素质。

近年来,数统学院不断提升数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并积极协助教务处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为我校广大学生数学素养及能力培养搭建良好平台,不断提升我校本科生的数学竞赛能力、数学建模能力等,为其专业学习及进一步深造夯实数学基础。从2009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来,我校共获得决赛三等奖3项,甘肃赛区奖励373项(其中一等奖88项、二等奖109项、三等奖176项)。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数学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检阅,竞赛成绩既体现了学生个人的数学能力,也体现了我校良好的数学教学水平。

                                                                                 

                                                                            教务处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   维护:0938-8367711
   
 传真:0938-8367711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