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在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1:23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天水师范学院教师徐富平和董妍的作品《春江花月夜》、物理学专业2021级学生文远作品《沁园春▪长沙》分别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教师组二等奖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全国大学生硬笔组优秀奖。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于2023年4月启动,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天水师范学院精心组织、选拔师生队伍参赛,通过大赛省级初赛,5件作品入围国家级决赛。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全校营造了良好诵读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了师生良好的诵读习惯,使经典之风浸满校园。天水师范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


撰稿:元想胜

审核:郭昭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