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2日 17:12

2023年7月2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甘肃省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乡村振兴局,各市(州)教育局、高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线下参会代表60多人,线上参会代表240多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温攀玺,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晶、郭郁烈等出席会议,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致欢迎辞。会议由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语委办主任刘彦文主持。

(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温攀玺讲话)

(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致欢迎辞)

会上,为获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获得首批甘肃省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颁发了标牌,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优秀论文的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李孝英教授作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七位老师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交流了优秀论文。省教育厅温攀玺巡视员代表省教育工委作了重要讲话,讲话总结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新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高质量推普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路径和要求。各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高校、市(州)教育局代表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25个基地,及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作了线下交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及会宁县、舟曲县、肃南县作了线下发言;凉州区、静宁县、通渭县、清水县、文县、环县、东乡县作了线上发言。

参会代表巩巧梅、王娟代表各组作了大会汇报交流,天水师范学院校长汪聚应作会议总结,并强调总结出本次会议的三个特点:参会人员广泛,会议成效显著;会议形式多样,交流研讨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紧扣时代要求。

本次会议是疫情后甘肃省举办的首次语言文字工作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新成效,提供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必将对今后甘肃省坚定不移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大民族地区与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提高普及程度、借助数字赋能提升普及质量,增强民众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产生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