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二讲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0日 12:14

12月28日,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二讲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办,我校教务处在红色文化纪念馆M118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统一组织艺术类专业学生300余人线上线下收看聆听。教育部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音乐学院原院长、著名作曲家王黎光教授,作了题为“为人民而创作—歌曲创作的灵性·灵气·灵域”的专题报告。

王黎光教授以新颖讲述形式和独特艺术角色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专题讲座。他讲到,灵性是艺术创作者捕捉生活中点点滴滴,形成的创作源泉和创作元素;灵气是创作者与劳动人民心灵相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会贯通之后所释放出的最大才华;灵魂是作品体现的时代气息和中国精神,是作品生命力的根本。他以自己创作的《天上有没有北大荒》等多部音乐作品为例,讲述艺术人生和创作故事。

通过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二讲活动,我校师生受到艺术熏陶,让师生们真正理解艺术、走进艺术,增强对艺术知识的学习,引发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提高了师生的艺术素养。




(撰稿:元想胜;审核:杨学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