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8:41

2024年1月11日,我校在4号报告厅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学校邀请有参赛和参评经验的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张娟教授、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温睿教授、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兰州交通大学严子春教授、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兼幼儿园园长王丽娟教授、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兰州交通大学赵萌萌教授担任现场评审评委,大赛由教务处处长杨学良主持。

教务处在2023年12月初拟定并下发《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经各学院初赛共推荐26名教师(团队)参加决赛,经评委网络评审参赛教师(团队)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现场评审参赛选手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经各位评委合议评分排序,拟推荐毛海燕、金桂春、汪玉峰、田兰兰、费琼晖等5名教师(团队),参加甘肃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新工科组比赛。

杨学良对各位评委在百忙之中能出席现场评审表示感谢,高度评价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并认为评审问题精准、观点全面、点评客观、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引领,也有实践操作;既有学科学术的视野,也有教学学术的智慧;既有教学理念的启发,也有教学方法的启迪;既有认知的交流,也有情感的碰撞,对于指导我校参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本次教师教学大赛的举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教学内容上体现“两性一度”,教学设计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教学比赛各环节内容和材料。二是多观摩学习在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奖励教师的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PPT等材料。三是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作好专题培训,精选国赛一等奖获得者作为指导教师一对一指导打磨推荐参加省赛竞赛各项材料。


撰稿:张丽 

审核:杨学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