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文化节之敬仰大师系列专题报告开讲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09:45

5月11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2023年教学文化节之敬仰大师模块国家级教学名师专题报告第1讲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报告会在二号报告厅开讲。甘肃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崔燕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郭昭第主持。

崔燕对教育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国家级教学各类奖项等作了解读梳理,从课程建设的背景、指标和推荐方式、网上申报所需材料、申报书内容填写等四个方面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进行系统的阐述,并分享和展示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学实录视频。

崔燕还与我校马伟超教授、王长青副教授、赵利民副教授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书填写、视频录制、说课脚本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郭昭第在总结时表示,报告内容有深度,有温度,有实操性,分享的一流本科课程成功申报经验给大家的启发很大,学校各相关单位要从重学习,向文件学习,向名师学习,向成功的案例学习;重积淀,重教案、演示文稿、试题、试卷、作业评价等数据;重凝练,重标题、文字、标点符号等细节方面为申报第三批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做好扎实准备。

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近两年新入职教师,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等近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