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8:00

1月9日,学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学良主持。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秋季学期排课、考试安排、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伏羲书院、创新创业、协同提质、语言文字推广、实践实训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近期及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汪聚应回顾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清晰认识学校教学工作的现状及问题。学校教学目前处在爬坡巩固阶段,处在学院和大学的转化期,处在新时代学科专业“四新”建设的关键期,处在全省、全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背景之下。二要解放思想,树立教学高质量发展理念。要思考和谋划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环境和理念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要聚焦学生学习,高水平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型大学;要关注学生多元化学习动机,研究新时期学生的实习模式;要研究新时期学生的认知特点和知识构成,把学校的科研优势及时转化成教学资源,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要按专业集群布局发展、分类培养的要求,构建适应新时代学科要求和专业发展的新课程体系。课程要符合学科发展趋势,适应专业发展要求,突出社会性;课程要体现人才需求,展现教师的专业特长和人格风采;要建立一支优秀的教学队伍和教学督导队伍,建立一支有责任、有担当、重创新的工作队伍;要以“四新”建设为引导,以高质量发展标准为要求,把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性地推向更高水平。


关闭